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親愛的孩子~你很棒,別看低了自己!

前幾天的專注力講座,上課前已經知曉,
有幾位媽媽因為學校的老師懇談,
說孩子有專注的問題,想要來了解。

上課之前心情忐忑,
一是不確定如若真有「專注生理問題」的孩子,我能否應對?
二是如若孩子沒有,那我該怎麼幫助他?

上課開始不到五分鐘,我只確定一件事,
這些孩子聰明、機靈、反應快。
就是有些膽小、壓抑。


在一個活動環節中,孩子無心的一段話,讓我心痛不已。
事情是活動中,玩好的積木要收拾,
其中一位孩子一直不願意,說想要玩。
我告訴孩子們,再進行一個活動後,我會讓你們玩。
請大家一起收拾積木。
那位孩子還是不願意,結果......,
另一位寶貝說:
快點收~老師很辛苦!
要教我們,還要幫我們準備很多東西,
你趕快收拾,不要再吵,
老師很累的。

天啊~~~~~
聽到這段話,我愣了一秒鐘。

親愛的孩子,你只有四歲,
這段話為何會從你的嘴巴中說出來??

老師辛苦,但是看到你們的笑容,
就不累了。

老師會累,但是聽到你超齡的善解人意,
卻比讓一整天的課,更加無力。

尤其課後再跟家長聊天時,聽到學校老師對你的批評,
真的很心痛。

親愛的孩子,
我知道你不會乖乖點頭說是,
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思考、判斷,
你很愛天馬行空的發想,
這些,都是你的光芒,
你只有四歲,
千萬千萬,不要看低了自己。
你很棒,真的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