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教孩子成為:懂得欣賞自己的人

培養正向思考的能量,遠比學會任何技能重要。
學會技能可以養活自己,但學會思考會讓孩子快樂、積極過一生。

第一步:建立信心
從生活中的小點滴訓練觀察力、正向思考力
懂得欣賞自己、接納自己

每天的最後,全家聚在一起,寫一句自己今天最好的,
如果孩子還不會寫,請媽媽幫忙寫,
並且貼在家中顯眼處
一星期後全家互相讀出來分享

例如:

我喜歡我,因為
今天練習自己吃飯,不用媽媽餵。

我喜歡我,因為
我會跟朋友一起玩,分享玩具。

我喜歡我,因為
生氣的時候,有控制自己的儘快平緩下來,真棒!

我喜歡,因為
寶貝寫作業時,我在旁邊看書陪伴,沒有打開電視跟手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