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【影片分享】阿嬤的衛生紙

偶然間,看到衛生紙的廣告,
想起了小時候,
爸爸媽媽工作繁忙,
自己有段時間,也不是在爸爸媽媽身邊長大。


現在的社會,許多偏鄉的孩子,
父母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,離開了家跟孩子,
隔代教養的事情,
在台灣、在大陸頻繁的發生。
隔代教養沒有不好,可是確有我們不可忽視的缺口,
也必須正視。

台灣家扶中心幫忙的一個個案



大陸央視的一系列探討,更是深入挖開這個問題


說實話,我們的力量很小,但是一定有可以做的事情。
不一定要有錢,才能幫助他人。


上星期,身無分文的我,
在路邊攔了計程車,告訴司機大哥,
我要到養老院,請他載我一程。
各位猜猜,賺不到錢,他載嗎?
答案是:他答應了。
從老人願離開時,
我再次挑戰,又攔了一台計程車,
結果依然是肯定的,
司機大哥放棄賺錢的機會,
帶我到目的地。

這給我很大的鼓勵,
原來,只要我還有力量,
就能夠幫助自己、幫助他人。
原來,幫助,是不需要錢的。

您~願意
開始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